2006年1月24日

得得闖禍了!

Andrew

肇事現場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hree The One.
今天一大早把佳韻載到永和教會之後,我按照原訂計畫回到神學院宿舍想要利用今天的時間可以多看一點書。

約莫十一點的時候,接到我媽一通電話,電話中我媽的聲音十分緊張,我媽發抖的聲音說:恩得剛剛闖禍了!

我急忙問說怎麼了?我媽說她剛剛在煮飯的時候,到廚房外的陽台使用微波爐加熱,才一會的功夫,恩得竟然把門關上,甚至把喇叭鎖的按鈕給按下去。變成恩得把我媽關在陽台上進不來,我媽急的大叫恩得把門把打開,恩得發現自己闖禍了,也在門的另外一邊急的大哭大叫,我媽媽隔著玻璃教恩得轉動喇叭鎖的把手,但是恩得年紀還小,力氣不夠,雖然他已經可以握住把手,也試著旋轉,可是卻怎樣也打不開。恩得這時更緊張了哭叫的更大聲,一會跑到客廳,一會跑到廚房。

我媽被困住的陽台正好臨接著隔壁的窗台,我媽媽試著喊叫看看有沒有鄰居可以幫忙,可是隔壁、樓上、樓下都是上班族,沒有鄰居在家。我媽這時已經緊張著手腳發軟了。最後只好試圖把門上的玻璃打破,我媽先叫恩得後退,離開玻璃遠一點,沒想到玻璃很厚,手腕還撞傷了,最後拿起陽台上的快鍋往玻璃敲下去才把玻璃打破。

我媽從外頭從破洞處伸手進來把門鎖打開,恩得見到阿媽近來,緊緊地抱住阿媽不放。其實這時祖孫兩人都已經驚嚇過度了。情緒稍微穩定後,我媽趕緊打電話給我叫我回家幫忙。我放下電話就立即快車回家。進到家門看到恩得,不過似乎已經忘記剛剛的驚魂記,還是笑嘻嘻的對我笑。

很快地,就在下午的時候,很順利地找到玻璃行師傅來把玻璃給換好了。

真的是上帝保守,只是虛驚一場,如果廚房陽台那道門是一般的實心木門,我媽媽就真的撞不開了。而且那段時間裡,我媽媽沒有使用瓦斯爐煮東西。這一連串的「如果」都沒有同時發生,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