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上帝的信實從不改變

family、faith
上帝的信實從不改變!

我不僅如此教導,我也如此親身經歷--

十二月初,SIL無預警地停止支付我CHAP計畫的翻譯費用,
其實早在前幾個月就已經從同工那風聞SIL和UBS的合作計畫終止的消息,
只是我還很天真地想說至少也應該發到十二月吧,
而十二月的薪水已經設定好要用來支付下學期博士班的學費以及上半年的房租。

只是左等又等前一直沒有下來,
寫信去問又得不到回音,
一直到兩個禮拜前才收到一封措辭強硬的「道歉信」,
明確告知SIL停止支付費用的決議。
這一來確實讓我慌了分寸,
後來想說就動用一筆原本設定是要繳交下半年學費的存款。

禮拜天佳韻告訴我,「先生」的家族按照「先生」栽培傳道人的遺願,
從身後結餘的款項中,撥出一筆款項指明為我的學習費用來奉獻。

我聽了極其感動,幾乎無法相信這個事實。

其實我和「先生」只有數面之緣,
前一次是去年在「先生娘」的入殮火化禮拜中向他致意。

「先生」是朴子教會資深長老,
佳韻的父親年輕時在朴子教會牧會時兩家便保持親密的關係。
「先生」是一名醫生,所以大家都以日式的尊稱「先生」來稱呼他。

這筆奉獻對我而言不僅是解決了一時的難題,
更重要的是這是上帝恩典臨到的記號,
也是上帝呼召我走這條研究的道路的印證。

坦白說,雖然博士班才念第一學期,
已經不下幾次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
這幾天閉關在宿舍讀書寫報告,
由於各家學說意見紛歧,資料整合很困難,
因此閱讀進度無比緩慢,
整天下來讀不了幾頁,心情無比苦悶。

不過思索上帝的恩典,看見上帝的信實從不改變,
再怎麼困難,我還是奮戰不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於3月14日回台灣. 有空拜訪你.
SEK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