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延緩一年的決定

Ming-Wei
前兩天收到Prof. Hurtado來信,跟我要德文與法文的學習成就證明,
這可難倒我了,當初會選愛丁堡,其中一個理由就是英國不太要求第二外國語言,
很意外他提出這樣的要求。

這兩天密集跟Prof. Hurtado聯絡,我向他提出在愛丁堡學習德文與法文的可能性,
同時也詢問他的建議,我是否應該延緩一年提出申請。

今天他回覆我,認為延後一年應該是較好的安排,
理由如下:
1.如果多一年可以把語言準備得更好,這絕對是好事。

2.他認為如果要以敘事的方法論來研究基督論會遇到困難,如果非有絕對把握,不然他建議修改方法論。

3.今年愛丁堡已經收很多博士生了,如果要在這個時間點上再接納我,他很困擾。

最後他提到,按照我的個人條件,如果再加上德文的學習證明,他認為明年我很有機會可以獲得"unconditional admission",並且可以進入獎學金審核名單中。(希望他說的是真的)

在與佳韻深入討論之後,我決定接受Prof. Hurtado的建議,延後一年再申請。我想這樣的決定也讓我們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預備一起出國的可能性。當然,多了一年準備,我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機會,就不一定非要愛丁堡不可了。美國的學校也可以是我的選擇了。

過去兩三個月來,謝謝各位在我申請過程中的關心、鼓勵以及幫助。我會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