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日

上帝的旨意

Ming-Wei
「延緩一年」這好像是上帝給我開的大玩笑!
不是才短短兩個月前,未來看起來不是一片順遂嗎?
怎麼才一會兒光景就像是天與地般差這麼多?

從念博士班以來,「逃避念德文、拉丁文」的想法未曾間斷,
但怎知繞了一大圈,不僅逃不掉,而且一口氣全來了。

「到底什麼是上帝的旨意?」

坦白說,Prof. Hurtado的回信的確曾給我過有那麼一下下的失望,
但是,很快地,心中充滿對上帝的感恩,同時我也更堅定一件事情:

「上帝對我的旨意就是『他讓我知道他是我的上主,我的一切都由他帶領,也由他安排』」

「博士學位」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點,然而,通過學術的訓練來操練個人的意志、信心甚至是屬靈的眼光,我相信,必將是更大、更重要的目標。

在神學院的經驗,讓我看到有太多老師的學術生涯,就止於博士學位;更糟糕的事情是,有人連完成博士學位都沒了興趣,卻花更多時間汲汲於教會政治權謀運作。

每一年為神學院請安募款,我都只用同一套說詞:「神學院的進步與教會的進步是緊緊相繫的;神學院進步,教會才會進步,教會進步,神學院才會進步。」我熱切的期待教會的進步,那麼讓自己的信仰、學術、人格等各方面的涵養不斷地與時俱進,就是我無可推諉的責任與自我要求。

為了上帝的旨意藉著他的恩典而彰顯大大地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