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四十八小時之後--病了

四十八小時之後--病了,因為累壞了。

禮拜一一早起床的時候,就發現整個人昏昏沈沈的,特別是伴隨而來的頭痛隱隱發作,

對我來說,感冒或其它不舒服的症狀我尚且能忍,但是只要頭痛一來,整天就陷入晃神的狀態中。雖然感覺到頭痛已經開始發作了,但是一早還是有Colloquium 要參加,所以強打起精神,到神研中心參加研討會。

研討會到一半,不僅頭痛加劇,而且趕到開始發燒(可能是通風不太好的關係),到了第二堂的時候,只得跟老師告假先行回家休息。中午吃了一顆普拿疼後睡午覺,結果竟然昏睡到下午三點多,顯然真得是太累了。

傍晚的時候,感覺似乎好一點了,就起身開始把神研中心的研究室打包,準備搬回家裡(院方要收回研究室,我們要搬到新圖書館的研究小間)。忙到晚上九點多,終於把研究室給清空了。不過這時又不太對勁了,只得早早睡覺去了。

禮拜二早上起床,一切都不對勁,頭昏腦脹的。利用所剩無幾的力氣趕緊把研究小間給整理妥當,另外把原來研究室的垃圾清出來。

傍晚我們外出用餐,原本用餐結束後,佳韻就要直接到教會指揮詩班,晚上我和惠雅要負責照顧恩得。吃飯吃到一半,我就對佳韻說,我不太對勁了,我要去吐了。我就跟惠雅約好,我先去看個醫生,然後再回來接他們。我開車在中山北路繞了兩圈,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家醫科診所(我才發現天母地區的牙科和眼科診所氾濫!),停下車,先在路邊吐了一會,然後進診所掛號、看診,醫生覺得應該只是一般的感冒而已,沒有什麼大礙。領好藥,上車前又吐了一下。找了間雜貨店,買了瓶礦泉水,先把藥吃了。開車回高島屋把惠雅和恩得接回。在高島屋停車場,剛把車子停好,不得了,把剛吃下的晚餐全給吐出來了,(還好我在後車廂發現一個鞋盒,把整個鞋盒吐滿了)。

回台神的路上愈來愈不舒服,我把車子彎進芝玉路的巷子裡,就是仰德大道靠山腳下的池塘邊,那裡有一條灌溉溝渠。我請惠雅和恩得在車上等我一會--我又下車吐去了。這一次真是「狂吐」,整個人幾乎吐到沒力要攤在地上了。(事後聽惠雅說,恩得在車上看到我吐成那樣子,緊張得一直哭)

撐著回到台神,我馬上打電話給軒凱請他載我下山到新光醫院急診。

急診內科的年輕醫生看我這樣,一開始高度懷疑我是不是有中風前兆,因為頭痛引發嘔吐常跟中風有關,所以就作了簡單的測試。不過我知道,這已經是我的老毛病了,在高雄,這種感冒症狀(頭痛、嘔吐)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了。醫生認為既然我已經有幾次這種狀況,應該也是感冒引起的嘔吐。他看我頭痛得不得了,幫我打了一針,然後要我休息觀察半小時。也許是針劑的藥效較強,不到半小時頭痛的症狀完全消除,整個人就舒服多了,雖然胃還是有些許反胃的感覺,不過頭不痛了,也就沒什麼大礙。那晚,睡得真是舒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兄,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