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5日

美國行(4)安克拉治

原本台北直飛紐約的班機在冬天是不停安克拉治的,然而因為反恐政策的緣故,所有的旅客都必須在安克拉治辦理入關手續。

這是第四次過境安克拉治,破舊的航站完全沒什麼改變。

由於此地緯度極高(北緯六十度,已經接近北極圈了),所以冬天的時候日照時間很短。我們降落時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半太陽還沒出來,四周灰濛濛的一片。而地上有些積雪。猜猜看室外溫度幾度?零下十四度。所有的地勤人員幾乎都是包得像隻大笨熊。
















在我們準備離開之前,太陽才升起。
















PS在安克拉治入關時,鬧了個小笑話:
問:「你來美國作什麼」?
答:「看我Uncle」
問:「有沒有帶食物入境?」
答:「沒有」
問:「待多久?」
答:「20年」
移民局官員此時眼睛幾乎掉下來了。我發現我答非所問了,趕緊修正:
「不,我是指我Uncle已經移民二十年了,我只待兩個禮拜」。
我在想,那官員大概比我還要緊張,以為遇到如此誠實的非法移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