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美國行(7)Washington DC 印象

1996年我第一次訪問Washington DC,那時是在紐約華埠報名參加那種廉價的兩天一夜旅遊行程。那一次因為來去匆匆,談不上對WashingtonDC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這一次難得有機會藉著開會之便能在DV多待幾天,比較有機會可以深入認識這個美國首都。

禮拜五中午我到大會會場Convention Center報到領取資料之後,因為預定參加的第一場討論會是在著名的華府博物館區中的Freer Gallery,我想如果搭乘地鐵來回穿梭期間,花費不貲,再加上旅遊指南也是推薦用步行,所以我便從Convention Center步行前往。

整個華盛頓博物館區佔地非常廣,東西長一英里(1.6公里),其中總共有十二座博物館,而且都有上百年的歷史。這些博物館是由一個名叫Smithsonian基金會的組織來管理,特別的是,所有的博物館全部免費參觀。















(Smithsonian基金會外觀)

Freer Gallery主要收藏亞洲文物,從中國唐朝文物到日本繪畫數量龐大。對我這個聖經研究者來說,最重要的意義就是這間博物館收藏有非常古老的新約聖經抄本,統稱為「華盛頓抄本」。為了配合SBL在華盛頓DC舉行,博物館也特別配合推出In the Beginning: Before 1000 years將館中的鎮館之寶全部拿出展覽, 從第三世紀的蒲草紙抄本到十幾世紀華麗裝飾的聖經抄本約有上百份。這真的是讓我眼界大開,因為過去修過經文校勘學,但是對抄本都是透過書本上的圖片認識,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心中非感動。

展覽會海報(展覽是由Freer Gallery舉辦,但是會場設在相通的Sackler Gallery裡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