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美國行(9)參加Scottish Universities Reception


今天晚上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參加 Scottish Universities Reception,這是蘇格蘭地區幾間大學聯合舉辦的歡迎酒會。

原來每一年SBL年會期間,為方便各學校校友有一個聚集交誼的時間,因此各個學校都會另外找一個時間舉辦歡迎酒會。不僅如此,歡迎酒會另一個重要的功用就是提供想要申請學校的學生,可以在會場上直接跟教授會談、彼此認識。

Dr. Larry Hurtado就是要我在這個場合跟他見面。

當酒會一開始的時候,我幾乎孤立在牆角,因為完全無法融入整個會場。直到後來有一個學生主動跟我打招呼,原來他也是要跟Dr. Larry Hurtado見面,所以我們彼此加油打氣。後來又跟幾個Asbury的學生彼此招呼,互相介紹。

因為DR. Hurtado是個有名的教授,所以很多人爭著跟他說話。我只得亦步亦趨地跟在他後面。也許是纏功奏效,他轉身過來跟我說話。我先自我介紹,並向他說我們先前已經有過聯絡。不過有點失望的是,他似乎已經忘記這檔事了。不過我想也沒什麼,因為要來跟他講話的學生那麼多,而且只是一個彼此打招呼的場合,本來就不能談些什麼深入的事情。

我主動跟他說明我的論文題目、主要的想法,他聽了之後並沒有直接作評論,只是要我趕快把書面資料寄給他,並說明整個審查作業程序、流程。因為旁邊要等著跟他說話的人很多,所以趕快把時間讓給下一位。

我覺得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的困難是,除非學者的書封面印上他的相片,不然我根本不可能認出哪一位是學者,哪一位是學生。像我跟Dr. Hurtado談完之後,還想接著跟別的老師說話認識,但是遊走會場,光靠明牌根本無法辨認誰是誰,更何況今天晚上沒有配戴明牌的人佔了多數。

Anyway,走出會場時,我想:「No bad news is good news」如今回台灣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趕緊把完整的proposal寫完,這樣才能繼續進行下一階段。



這個場地設在華盛頓的君悅飯店,整個空間真是氣派豪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