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我該傳講什麼呢?

昨天跟新莊台福教會郭牧師商量父親告別禮拜程序,
郭牧師一直告訴我這場告別禮拜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講道信息,
她已經掙扎好幾天了,最後,趁著昨天的機會說出她的困難,
她希望我們可以另外推薦人選來講道。

原本站在牧職同工的立場,我們十分堅持告別禮拜她必須主禮,
可以看她十分為難的樣子,
我便告訴她,好,我來講道。

嗯,我的挑戰來了,我既是喪家,我也是牧者。
作為牧者,我必須在這場禮拜中傳講上帝安慰的話語,
作為喪家,我也需要上帝話語的安慰。

那,我該傳講什麼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個大問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應該傳講什麼.只是想到路加福音浪子的比喻,而這裏卻發生了浪父的比喻,不,浪父真實的故事.
人,在世上,很多時候,經意或不經意傷害周圍的人,甚至,最親愛的人,為此,我們需要悔改.
然而,原本美好的家庭,因為傷害,廿年後變成兩個不同的兩個樣.只有嘆息,只有不明白...
只是,那慈愛的父親倚著門等浪子回家;真實的故事卻是,仁慈的孩子必須等父親回家,然而,他悔改了,也回家了....
阿,悲劇一次就夠了,永遠不再.
台中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