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遺憾

也許就是跟父親見面、和解了,過去這個月來心中就會浮起另一種期待,就是盼望這樣的關係可以持續,或者貪心地想要更多一點。

那天跟父親談話時,我詢問他平常的飲食狀況,我知道他是一個不忌口的人,他很多的疾病其實都跟飲食習慣不良有關。可是當父親重新回到主的面前,生命重新獲得盼望時,他的飲食就變得非常簡單,由於多種心血管疾病,並不適合多吃紅肉(豬肉、牛肉),而且碳水化合物也不可以太多,再加上牙齒壞光,因此每一餐就是半碗白飯(或白麵)和一片魚。他告訴我在各種魚肉中,他最喜歡吃鮭魚,因為鮭魚適合煎也適合作生魚片,價格也不貴。

我就想到好市多有一種加拿大進口冷藏鮭魚,一份就兩公斤多,可是算起來比冷凍、零買的鮭魚要划算的多。前不久有機會逛內湖好市多時,就特別想要買一份,然後送過去給他。可是又覺得路途遙遠,實在有點麻煩,心想,待下次去中和好市多時再買好了,因為從中和過了大漢橋就到他家,這樣比較方便。

就這樣一念之差,沒有付諸行動,再也沒有機會了。

我也可以體會父親對我們的見面也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他對我說,希望未來幾個月他的身體看看能不能更好一點,然後他想外出聚餐,他還告訴我就定二月九日好了(二月九日是他六十二歲生日)。我相信過去這一個多月來,他無不盼望這天的到來。

雖然遺憾,但我還是充滿對上帝的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