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深夜的台北紅燈真多啊!

大年初二,不,應該是大年初三凌晨一點半,
我在睡夢中被一陣劇烈的胸痛給痛醒,
原本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是因為恩得壓在我身上,
過一會就好了。
想不到胸痛愈來愈嚴重,痛到好像心臟的位置被人用力搥打。

我立即意識到,我這個標準的「麵龜族」,已是「三高」危險族群,
會不會是高血壓、心臟病之類的狀況發作?
所以立即叫醒佳韻,請她與我一起去馬偕醫院急診。
一開始,我還可以開車,但是五分鐘之後,胸痛又加劇,
只得把車停在路邊,換佳韻駕駛。
從永和的永和路到台北中山北路這一段,
車子雖然不多,可是卻頻頻遇到紅燈,只要過兩個綠燈,就立即又遇上紅燈,
這時胸口已經痛到不行了,每當車子因為紅燈停下來,我心想,深夜的台北紅燈怎麼這麼多啊!

螫騰了好一陣子,終於在兩點多到達馬偕醫院急診室,
進去一看,哎啊,我的媽啊,新年假期的急診室怎麼這麼擁擠?
檢傷處的護士簡單的問過狀況,在我的病例上貼了一個黃色的「2號」標誌,
意思是「第二級」傷患,心想,這個等級應該可以早點看到醫生吧!
可是這一等,就等了快一個小時,不過也奇怪,胸口疼痛的症狀卻在急診室等待中慢慢緩解了。

將近三點的時候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問了一下病情,要我先去照X光,她說先看看是不是氣胸,這種突然發作的胸痛氣胸的機會很高。照完X光,醫生看了一下片子,發現肺部沒有問題,所以接下來要我抽血、做心電圖。再要我躺著休息一下等報告。

一直到五點半的時候,醫生來告知檢查的結果,心臟正常,排除了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既然心臟、肺臟的檢查都正常,急診室所能做的也只有這些,進一步的診斷要我兩天後回門診找專科醫師。

這是我的新年假期驚魂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