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大屯山主峰步道半日遊

今天下午心血來潮,決定前往陽明山區走一走,
我這個標準的麵龜族,再不動,哪天中風都不意外。
會選中大屯山,其實也沒別的原因,因為從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步道解說來看,
距離、難度應該適合我這個一年爬一次山的人吧。

車子在陽金公路轉進百拉卡公路,在路旁可以遠眺小油坑還有竹子湖。










把車停妥在二子坪遊憩區入口停車場後,背上背包就開始今天的路程。
才剛開始不久,陣陣濃霧就來襲,不一會,前方的路就看不清了。










往二子坪遊憩區的步道整理得非常理想,很適合全家一起健行,
不僅沒什麼坡度起伏,而且路旁也鋪設了無障礙道路,
輪椅、娃娃車都可以進入,甚至某些路段還裝設了扶手










從停車場到二子坪距離很短,我快步行走,只花了二十分鐘左右,就到達二子坪。









從停車場到二子坪遊憩區一路上真的可以用「遊人如織」來形容,
但是從二子坪開始往大屯山主峰的路上,就只剩下我一人了。










一開始登山步道在森林裡穿梭,不一會,又穿出森林,來到「大屯坪」的空曠地方,
這時候霧又更濃了,前方的道路幾乎埋在霧裡。










再轉過一個彎,又進入森林中,不過隨著高度逐漸升高,濃霧就漸散去,
大屯山南峰、西峰、面天山清楚可見,只是還來不及拿起相機取景,霧又飄過來了。

從停車場到二子坪遊憩區1.4公里,但因為路平坦又寬敞,花了二十分鐘,
但是從二子坪遊憩區向上爬到大屯山主峰1.85公里,卻花了一個小時,
真的是太久沒有運動,快到山頂時,右大腿已經酸痛不已,
最後四百公尺,幾乎是「舉步維艱」。

不過,最後還是登頂了。










大屯山主峰上有民航局的導航設施,











還有一個奇怪的盆子(是中央大學的衛星信號設備)。











從主峰另有柏油路直達山腳下的停車場。
這段路兩公里,很快的,就回到停車場。

在停車場邊,我發現了一個荒廢已久的紀念碑,













原來是當年開闢百拉卡公路的「兵工」部隊所留下的,
想不到「兵工」做的是「工兵」的工作,
這些部隊沒去兵工廠,跑到山上開路,
想必這當中一定有文章












不過我想當年的那個部隊,雖名為「兵工」部隊,
應該是「工」大於「兵」的性質吧。
從歷史來看,這個紀念碑也五十五年了,應該比中正紀念堂更有資格做古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