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能影響青年人的,是因著信任,不在權威

今天我的部落格接到一位署名Lingo YSL的陌生人留言,
既然叫我小心文字獄,又要我說名字,
他的留言讓我覺得有點「白目」,
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誰,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連上了他留下的聯絡資料,
真讓我驚奇!一位多年未聯絡的團契輔導--一位改變我生命方向的輔導。

已經不記得那是哪一年,只記得是賀伯颱風肆虐台灣的那幾天,
我背起一個背包隻身從台北到台東,再從台東到屏東林邊,
從台東到林邊的路上跑給賀伯追,不過這不是重點。

離開台北,沒什麼理由,
在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
我剛從新加坡開會回來的第二天,
P告訴我他愛上別人了。

我無法承受這個狀況,有好幾天像個稻草人,食不下嚥、也睡不著覺,
辦公室的伙伴真的很nice,所有的工作他們都自動share掉了,
疼我的陳姐還請我去仁愛路吃超大份量的生魚片,
最後,主任要我自己休假,不論幾天,好好調整再回來。

其實在那幾天,我拼命callYSL,可是好幾天卻找不到人。

YSL曾是我和P的輔導,
也與我們兩個熟稔,
我想YSL和我不僅是輔導與被輔導的關係,
更像是朋友的關係。

離開台北之前的最後一刻,
我從辦公室寫了一張傳真給他(也許向求救信吧),
請他務必與我聯絡,因我實在需要跟他講話。

回到台北的第二天傍晚,我接到YSL的電話,
其實他才和全家出國休假回來,剛下飛機一進家門,
看見我的傳真,就放下一切,趕緊與我聯絡。
不僅如此,YSL還馬上從家裡來到台北陪我吃晚飯。

不僅如此,飯後還邀我到他家繼續再聊,
那晚,我們什麼都聊,聊我,也聊他。

那天正是他封牧的前幾天,
新訂作的牧師大禮服就掛在他的書房,
YSL竟然要我先穿上試試看,體會看看!

我誠實地向他分享很多P和我之間差異和問題,
講著講著,他說了一句:「銘偉,放開吧,讓她走吧!」
我沈默了一會,心中的結,似乎就這樣解開了。
最後他帶我做了一個感謝的禱告,
為過去四年的每一天獻上感恩。

雖然,往後的路還是波折,
但是YSL的一句話,真的是關鍵。

回想起來,我會聽,不是因為他很有權威,就單單我信得過他,
他真是我可以信賴的對象。

往後數年,我們不常聯絡,
記得有一次在神學院不期而遇,
YSL不因為我是晚輩,也是神學生而有所保留,
相對地,跟我分享了很多他在事奉上的困難。

我取得神學碩士時,他收到我送出去的第一本論文。
在事奉的道路上,他是第一個影響我的人。

這幾年來,我和佳韻真的很努力在青年事工上,
我們常常花時間(特別是佳韻花了更多時間,投注更多精神)和青年朋友「作伙」。
其實YSL當年所影響我的,就成為我日後事奉的表率,
「陪伴」,不是因為年輕人寂寞無聊,而是,
我們要讓她們明白我們是她們可以信任的朋友,
一如YSL當年和我的關係一般。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受惠於YSL牧師的輔導與關心,
感謝得得的爹與YSL LINGO多年來對我的愛護和關心。

願主紀念您們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