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我的孩子沒有輸在起跑點上

身為父母,我也深怕恩得「輸在起跑點上」。
如果連起跑點都輸了,作父母的面子往哪擺?

每天晚上九點半,是仰德大道二段二巷收垃圾的時間。和其他的地方一樣,清潔隊總是派出兩組人馬,一組是資源回收,另一組是收一般垃圾。

如果恩得還沒睡,我會帶著恩得站在門口歡迎垃圾車阿伯來到。開始的時候,我叫恩得給阿伯們揮揮手,然後告訴他:「這些阿伯很辛苦,我們要謝謝他們」。

幾次之後,恩得就主動站在門前的欄杆,才聽見垃圾車的音樂,拼命揮手,就生怕錯過給阿伯們道謝的機會。

今天晚上,我帶著恩得從圖書館步行回家,才看見垃圾車車頂的黃色燈光閃耀,我還來不及反應,恩得就主動要求我陪他站在外面要給阿伯們揮手。當然,我就陪著他站在門口揮手。這些隊員大概也認識恩得這號小朋友,所以每個人也都熱情地跟恩得揮手回應。

我看著恩得那麼認真拼命地揮手,眼眶也不住紅了。

教導我的孩子從小尊重每一個用雙手、流汗努力工作的人:這是我的孩子的起跑點,我的孩子沒有輸在起跑點上!

2 則留言:

yuli 提到...

感謝神
給一個這麼棒的起跑點

匿名 提到...

超美的見證
晟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