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Our Little Dancing King~~Andrew Tsai!!

2010年1月26日

快樂與麥當勞

約莫兩三個月前麥當勞有支廣告,

大意是說有個小哥哥,媽媽生了小弟弟,

自從小弟弟出生後,所有人的眼光都聚焦在小弟弟身上,

以致小哥哥覺得自己被冷落了。

接著場景轉到麥當勞裡,

媽媽對小哥哥說:弟弟還小,不能吃麥當勞,

鏡頭顯示小哥哥在麥當勞裡,獲得了極大的滿足和補償。

看完了廣告,我問恩得你希望當哥哥還是弟弟?恩得馬上對我說:

「爸爸,我要當小哥哥,雖然弟弟比較快樂,可是哥哥才可以吃麥當勞。」

2010年1月22日

找楊宜知

有一位好友正在北非突尼西亞擔任宣教士,

剛剛收到他在宣教工廠的代禱信,

開頭分享了一件事情:

一天他到市場找一位中國朋友,出門前太太問說:「去哪?」答:「市場,找楊宜知。」只見太太跑進廚房,接著說:「一、兩斤就夠了,冰箱沒有空間。」


==========================


Albert,我打從心底敬佩的一位好友,
他牙醫師不幹,非得帶著全家到北非那種不毛之地宣教不可。


他先隻身在北非待了十年,後來因為雙腳骨骼問題,被差會要求回台灣休養。
為了爭取再回到北非宣教工廠,即使住在炎熱的屏東,也絕不裝冷氣,
因為他說比起北非攝氏四十多度的氣溫,屏東是涼爽的地方了。


求主紀念他所做的事工。

2010年1月20日

你帶什麼禮物來參加耶穌生日Party?

【這是去年待降節系列禮拜的回顧】

待降節第三主日我設定了一個主題:你要帶什麼禮物來參加耶穌生日Party?

在禮拜中,我們發給所有的弟兄姊妹一小塊黏土,請大家用自己的雙手捏出一個要送給耶穌的生日禮物

IMAG0079

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家都玩得很盡興,也有很多特別的創意。

IMAG0080

把顏色鮮豔的禮物排列在馬槽旁,真是漂亮

IMAG0081

這是恩得送給耶穌的禮物。我問他這是什麼?他說這是一個人。至於這是什麼人,他不說就溜掉了。

IMAG0085

IMAG0084

IMAG0083

不過耶穌剛出生,就送給他十字架,怪怪的...

IMAG0082

IMAG0087

IMAG0088

用黏土也可以敬拜上帝,不是嗎?

2010年1月18日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約莫兩三週前,新聞報導說台北市大屯山系底下還是有岩漿庫,
恩得就一直問我有關火山的事情,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一副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然不罷休的樣子,
最後我只好說,不然我帶你去看火山地形好了。

恩得一直記得這件事,三不五時就要問我什麼時候帶我去看火山?

禮拜五是這個冬季難得的大晴天,而且溫度也回升了。
我在學校圖書館望著外面的好天氣,臨時決定帶恩得上山吧!
我先到托兒所接恩得,然後父子兩人就一路騎上小油坑看火山地形。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前些日子雨水多,一個小小的溫泉露頭,滾燙的溫泉咕嚕咕嚕地在沸騰著。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恩得對這口小小溫泉情有獨鍾,注視了好久。然後告訴我:「爸爸這是ㄅㄥ ㄅㄥ小溫泉!」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懸崖下另有一口更大的溫泉露頭。來小油坑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口溫泉。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還有,裝可愛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小油坑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拿出黑色膠片讓大家觀看日偏蝕。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隨後我們就轉到擎天崗,因為恩得聽我說那有牛,他就起了興趣要我帶他過去。

在擎天崗我我拼命拍日偏蝕的照片,恩得則是靜靜觀看牛群吃草。特別是小牛吃奶,更讓恩得大開眼界。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2010年1月15日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今天下午我和恩得上到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四點半之前,陽光強得不得了,根本無法拍攝,
一直到約莫五點時,忽然日偏蝕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到了。

寄件者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擎天崗上有芒草,一開始我試著用芒草來構圖。


寄件者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後來看見牛群走過來,發現這真是難得的構圖,趕緊拍攝下來。
我想這事絕無僅有的構圖機會了。


寄件者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沒入天際之前的太陽特寫

寄件者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太陽沒入林口台地方向。

寄件者 擎天崗上看日偏蝕

駱維仁博士七十五歲生日感恩會

一個多月前,參加現代台語聖經新譯本工作小組的岳父通知我說,
駱博士要我一月九日到他家一起吃飯,
因為他的女兒女婿孫子回台灣,想要藉此邀請大家一起吃飯。

我到了會場,才發現,原來今天不是普通聚餐,而是駱博士七十五歲的生日感恩會!

IMAG0102

今年也適逢是駱先春牧師(駱博士的父親)別世二十週年紀念,所以駱家也就藉此機會大團圓,
除了駱氏家族之外,駱博士邀請了他的門生、同事、朋友。
其中已經高齡九十歲的周聯華牧師也親自到場。
駱博士和周牧師兩位彼此相識將近五十年,
兩位都是現代中文譯本的主要譯者,
也是和合本修訂版的新約初稿譯者。

IMAG0094

除此之外,這也是「大老雲集」的場合:
包括:
周聯華牧師、翁修恭牧師(濟南教會退休牧師、台灣聖經公會董事長)、蔡仁理牧師(前台灣聖經公會總幹事、聯合聖經公會亞太區主任)、楊啟壽牧師(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退休)、宋泉盛牧師(神學家)。

此外還有「新約聖經並排版」的作者群們:陳南州牧師、黃伯和牧師、張德麟牧師、鄭仰恩牧師。

還有就是這幾年駱博士指導的門生,除了我之外,還有秦明盛牧師、曾昌發牧師。

整個禮拜以吟唱駱先春牧師創作的聖詩為主,然後邀請來賓朗讀一段聖經,
之後邀請大家分享對駱博士的祝福。

聯合聖經公會的同工也特地從美國、香港前來祝福駱博士生日快樂。

蔡仁理牧師透露一段小故事:
聯合聖經公會在改革開放之後,希望能在中國印刷聖經,
但遇到很大的困難。設在南京的「愛德印刷廠」可以順利獲得設立許可,
駱博士是功勞最大的人,因為他為人謙卑、客氣,讓中國三自教會以及宗教局的人信任、折服。
將近三十年來,愛德印刷廠已經印行超過七千萬本聖經,
駱博士在中國宣教史上有其重要貢獻!

2010年1月14日

腳步


(強力推薦!!多年來佳韻第一次投稿!!)


       有一個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殘障者。有一次,他在學校參加賽跑,球鞋在跑步途中剛好破了,這讓他覺得很丟臉。


       孩子因此吵著要爸爸買一雙新球鞋,但爸爸沒有能力為孩子做任何事,因此,他轉過身去背對著孩子睡了。孩子則是望著父親的背,不知不覺地也睡著了。第二天早上,孩子要出門上學時,看到鞋櫃上仍然是那雙破舊的球鞋,一旁擺著紙條,上面寫著:「心愛的兒子,雖然沒有好的球鞋可穿,但你仍要跨出最偉大的腳步邁向這個世界;就像爸爸雖然不能正常走路,但為要活出跨步的人生,仍要踏出正確腳步一樣。」兒子並沒有真正聽懂父親要傳達的意思,但感動得留下了眼淚。


       基督徒在這世上成了失去味道的鹽,原因在於只想穿上最好的鞋,卻對踏出最偉大的腳步漠不關心。即使無法擁有最好的房子和轎車,只要你走的路合乎神旨意就不會變成失了味的鹽。神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基督徒?神在尋找像彼得一樣,一次講道就讓五千人悔改的人嗎?還是讓兩百萬人悔改的摩西呢?


       神現在最需要的是擁有真正信仰的人,亦即一個珍視靈魂的人,並因他活出基督徒應有的正確思想和榜樣,而使人能來到基督面前的人。

 

   因著上帝的愛,讓我在生命中感到最痛苦的時候,能夠經歷祂;

   因著上帝的愛,讓我在服事中感到最孤單的時候,能夠經歷祂。

  

       回想著自己當初決定要走「全職服事」的這條道路時,我知道那是我在生命中最軟弱的時候,但上帝的愛改變我,賜我勇氣,讓我再次靠著上帝所給我的力量,重新站立在上帝的面前。


       從神學院畢業,到地方教會服事至今,約有十年的時間,這十年所走過的每一個腳步,不管是順境或困境,我都真心的感謝上帝,因著祂的愛與帶領,我在我生命的各個層面當中不停地經歷到祂真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而今天在靈修當中,我的心再次深深感動,因為明白上帝的愛是那麼樣的信實。雖然目前我所選擇的,會讓我失去更令人羨慕的名聲地位,或是更好的物質享受,或是得到更多來自於人的肯定與尊重,但是我的內心充滿平安,因為上帝的愛讓我明白,只要合乎祂的旨意,就不會變成失了味的鹽。


       感謝上帝,再次讓我透過施洗約翰,學習將上帝的旨意擺在首位,而不看重自己的地位或所處的景況。因為我相信,我真心的相信:「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慈愛與信實的上帝,我要再次告白說:「即使我穿的是一雙破鞋,我必定勇敢不怕羞愧地跨步往前,在你的帶領中走你要我走的每一個腳步。」感謝上帝!

2010年1月1日

Taipei 101 2010 New year Fire Works

我們這棟大樓樓高21層,頂樓正好可以遠眺台北101大樓,
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親眼觀賞新年煙火。
只可惜風向不對,風把煙往永和的風向吹,所以大樓和煙火最精彩的部分都被煙給遮住了。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