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兩個十年

2011年的第四天就快要開始了(當然,這篇寫完時,已經是一月四日了),突然有個念頭閃過:「2001年我在幹嘛?」、「1991年我在幹嘛?」

不過確定的是1981年我小學五、六年級。回憶,應該不用拉這麼長吧?

如果回憶不用拉這麼長,那麼腦子裡1991年的記憶還算是深刻的。

那時是大二、大三之際,學運和團契佔據了我絕大多數的時間,先是長青團契會長,後來又擔任學生會外務部部長,然後掛名在法律系當學生。

那一年也算是我神學旅程的開端,為了畢業時能夠有足夠的專業相關學分可以報考輔大宗教所,所以我每個禮拜三下午搭國光號北上台北到雙連教會上台神信徒神學系的課,第二天清晨再搭國光號回台中趕第一堂課點名。

若不是想到這一段,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神學學習之旅已經走了二十年......。

2001年呢?最重要的大事當然是911事件啦,不,是911事件前三天我和佳韻結婚啦!

在經歷之前一段激烈的感情震盪之後,我們結婚了。沒有伴郎、沒有伴娘、沒有花童、沒有禮車、沒有太多的禮拜堂布置,有的,只有上帝話語的祝福。

那一年,我「雖妻赴任」,北高兩地奔走。

左營人的純樸、踏實至仍令我們懷念不已,陳牧師的風範,是我們學習的典範。而前後期校友在那幾年中所建立的革命情感更是人生中最懷念的一段美好回憶。

2011年,希望是我神學之旅的停靠站。我不會在神學研究的路上荒廢,但,有諸多的理由,我需要停靠站去領取博士學位證書,以便神學之旅能繼續前進。

在論文完成的那天,如果有足夠的空間,那麼,這兩個十年之間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會是我衷心感謝的對象。

我的人生不知道還能有幾個十年,但我衷心感謝過去兩個十年中從上帝所領受的恩典與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