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一切有主負責



「一切有主負責」 


        上個禮拜三下午,我跟著松年團契的同工、委員,一同前往林碧珍姊妹府上探訪。碧珍姊妹一個月前因為膽結石,前往醫院手術治療,日前才出院。碧珍姊妹的女兒跟我分享說,她母親在醫生診斷膽結石之後,一直猶豫要不要已手術治療。即使膽結石手術對外科醫生來說是個「入門刀」,但是對碧珍姊妹這樣的高齡患者,手術總是對身體是個負擔。

        就在猶豫不決中,碧珍姊妹一日早晨靈修時,讀到新眼光查經手冊中某一日的主題,她一翻開新眼光查經手冊,當日的主題「一切有主負責」這句話映入眼簾,碧珍姊妹當下明白這句話正是上主為她預備的應許。既然「一切有主負責」,她就沒甚麼好掛慮的,因此當下就決定接受開刀治療。開刀後,醫生還是安排碧珍姊妹住在加護病房一段時間,顯示這次的手術的確有其難度。但是我們的主是信實的,上主應許「一切有主負責」,就這樣,雖然碧珍姊妹經歷了身體的苦痛,但是上主親自伸手保護就讓她完成手術,並康復出院修養。

        當我們一行人進入碧珍姊妹府上時,她見到這麼多松年團契的兄姐前往探訪,激動地不斷流淚。我們都深知,這是她再一次經驗到通過弟兄姊妹彼此幫助、扶持的主的愛。在洪長老帶領大家一起吟唱「耶穌愛我」的詩歌,之後由我為碧珍姊妹身體康復禱告。

        在為她禱告的時候,碧珍姊妹的雙手有力地握住我,我相信這就是上帝負責、上帝醫治的確據。當下,我實在感動不已,碧珍姊妹對上主的信心,實在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她在信心上的實踐,實在是我這個資淺的傳道者所不及。她的手用力地握住我,似乎是給我鼓勵,是對我的牧養也是對我的肯定。我確信上帝的祝福與恩典,與碧珍姊妹同在,也與我們羅雅教會的弟兄姊妹同在。 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腓4:6),的確,當我們明白並確信「一切有主負責」的時候,其實我們是可以,也必須是「一無掛慮」。

        不僅如此,聖經也應許一無掛慮的人可以經驗到那「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是多麼令人感動與受激勵的應許!不論你現在經歷甚麼樣的考驗,碧珍姊妹所經驗那「一切有主負責」的應許,也必將在我們的生命中再一次實現,讓我們去經驗到完全交託、信靠之後,所得到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沒有留言: